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寒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元月5日,图书馆在梁园校区馆六楼报告厅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寒假工作,史振立书记主持会议。

高建立馆长就寒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做好两校区图书馆的安全工作,要求各部室主任要切实负起部门安全责任,对所在办公室、书库、机房、商丘文献室、特藏文献展厅、四库馆、查新工作站、文印室、自习室、诵读室、水吧、密集书库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门窗、电源、电线、插座、设备插电端口以及空调、计算机、自助借还机、净水机、图书杀菌机等设备接电、用电情况;办公室要认真检查公共区域门窗以及卫生间水电安全;技术部要做好停电、校园网络故障的临时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师生在寒假期间对电子资源的正常访问,包括远程访问。二是为确保教职工寒假期间查借阅图书,两区馆按照惯例进行值班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尽最大努力为教职工查借阅图书提供便利。三是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图书馆职工要认真严格遵守学校有关防疫制度和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几点:(1)节日期间尽量不要探亲访友,非必要不外出、非预约不出游;(2)如需出行,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3)少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4)正确选购冷冻冷藏食品。选购海鲜、肉类等冷冻冷藏食品时,需选择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食品外包装消毒,防止溅洒污染,生熟分开、分隔存放,煮熟蒸透。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和消毒器具;(5)做好快件消毒。收寄快递包裹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接收快递包裹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完后立即洗手并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快递包裹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6)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四是职工出行安全问题:要注意自驾安全,尤其是雪雾天气;一旦外出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和旅途个人防护;如居家离开,要切断家中水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