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简介

学科服务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23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科服务是一项开拓性的主动参与式的创新服务,它要求学科服务人员要深入到院系的科研或教学活动中,帮助他们发现和提供更多的专业资源和信息导航,为院系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针对性很强的信息服务。学科服务是图书馆面向院系开展的一种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是图书馆创新精神和个性化服务特征的具体体现。

为了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资源建设、学科建设和服务教学科研一线的作用,在图书馆与各院系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掌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对文献资料的需求,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图书馆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展学科服务,按院系对口配置学科服务团队,深入院系了解学科文献信息需求,提供文献信息参考咨询服务,建立学科文献资源指南,并嵌入到院系科研、教学第一线开展各类信息素养教育,旨在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作用。

联系电话:3057558

电子邮箱:tsgxueke@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