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忆初心 启新程——建党百年文献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举办“忆初心 启新程——建党百年文献展”。此次展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奋斗历史。展览将于10月26日至本学期末在梁园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汇集了上海图书馆丰富的中国近代图书、报纸、期刊等资源,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创立阶段的文献,如毛泽东著《五四运动与知识青年》、李大钊1919年发表在《新青年》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第二部分是党在大革命时期的文献,如邓文仪著的《黄埔军校之建设》、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向导》刊载的《五卅运动之意义》;第三部分是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文献,如1927年中共中央创办的综合性机关刊物《布尔塞维克》、1927年在上海创刊的《无产青年》;第四部分是党在全面抗日战争日期的文献,如1938年出版的《中国全面抗战大事记》、1937年在延安创刊的《解放》;第五部分是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文献,如1945年出版的《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1945年上海创刊的《民主》。

回顾百年党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回顾百年党史,是为了寻根溯源,心有所依,情有所归。期待通过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贡献一份力量。

精神薪火相传,力量生生不息,不忘初心启新程,牢记使命再出发。

 

 

                                                               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

                                                                2021年10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