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经网数据库”的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数据库名称: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链接地址:https://db.cei.cn/

试用时间:2021.11.12-2022.02.11

访问方式: 在线浏览

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凭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人民银行、财政部、经贸委、外贸部、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经过长期数据累积并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统计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全面、权威、及时、准确的经济类统计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包括“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库”和“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两大系列共包含九个子库:全国宏观月度库、全国宏观年度库、分省宏观月度库、分省宏观年度库、海关月度库、城市年度库、县域年度库、OECD月度库、OECD年度库九子库         

 

二.数据库名称: 中经专网

链接地址:http://ibe.cei.cn/

试用时间:2021.11.12-2022.02.11

访问方式: 在线浏览

数据库简介:

《中经专网》内容分综合频道、宏观频道、金融频道、行业频道、区域频道、国际频道、行情要报、每日焦点八个板块

1. 综合频道:汇集精选信息,发布权威经济数据,展示经典分析,透视经济发展

    主要内容:包含行情速递、总编时评、中经指数、中经评论、世经评论、财经报道、国内大事、国际大事、最新数据、统计公报、近期政策、发展规划等栏目,反映整体经济领域态势,汇集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的分析观点。

2. 宏观频道:全方位、多视角监测经济运行,权威分析、解读宏观政策

主要内容:汇编宏观经济报道、经济政策,点评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典型分析和权威部门公布的各类统计数据和指数。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讯、政策、周评。

3. 金融频道:云集金融运行指标,公布金融调控政策,监测金融体系风险,研究金融体制改革,评价金融市场状况

主要内容:汇编金融运行中若干热点问题和报道。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报、政策、周评;同时按照银行、基金、外汇、保险、信托、股票、期货、债券、票据、黄金等细分领域组织信息内容。

4. 行业频道:收集产业运行数据,发布产业发展政策,全方位观察产业发展

主要内容:汇编各行业运行中热点问题和报道,汇集典型分析文章。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景气指数、信心指数、运价指数)、快讯、政策、周评;同时按照十五个国标行业分类组织信息内容。

5. 区域频道:展示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发布各地发展规划,公布地区经济发展政策

主要内容:汇集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各信息中心提供的经济分析文章,发布国家统计局、各省区市统计局、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统计局等权威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以及著名研究机构的区域经济分析文章;同时按照全国行政区划组织信息内容。

6. 国际频道:汇集外脑精华,纵览全球经济,把握发展先机

主要内容:提供著名新闻机构时政新闻、国际权威机构分析预测、国际市场动向、国际经济统计数据。分类内容主要包括经济指数、快讯,政策信息、国际经济点评分析等。

7. 行情要报:汇集重要价格信息,关注行情趋势

主要内容:包括CPI/PPI、证券、资金、外汇、大宗商品等的市场行情及趋势,聚焦价格波动,使用户迅速、全面了解市场最重要的行情变化和趋势走向。

8. 每日焦点:发掘重要财经动态,即时追踪新鲜资讯

主要内容:注重信息重要性和时效性;以中央部委和国内外重要媒体信息为素材,以长期经济研究积淀为支撑,每个工作日提炼整合数十篇短小精粹的财经资讯,使用户仅用少许时间就能充分掌握当日最重要财经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