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8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https://www.gujidh.com

试用时间:2023年11月24日-2024年5月24日

提示:在IP范围内使用仍需注册账号并登录!(推荐使用edge或chrome浏览器,暂不支持safari浏览器)

使用说明请见附件。


资源简介:

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

数据资源以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核心整理本古籍为主,同时收录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内、外相关出版机构的优质资源。合作对象包括上海辞书出版社、中西书局等出版机构。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中国古典文学丛书”、“中国近代文学丛书”、“十三经注疏”、“清诗话”、“中国历代书目题跋丛书”、 “商周青铜器铭文暨图像集成”、历代大家全集、地方文献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已上线资源第一期共3亿字1170 种;第二期共2亿字507 种;第三期共3亿字1300余种。第四期预计共2亿字500余种,第四期预计2024年初上线。

上海文献总库(第一期)

“上海文献总库”第一期以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整理出版的“上海府县旧志丛书”为基础,收录了今上海市行政辖区内成书于1949年前的府志、卫志、县志、厅志,记录了上海地区不同时期的疆域变迁、建置沿革、历史大事、经济生产、文化教育、民风习俗等方面,较完整地展现了上海的历史面貌。共收书 100 余种,0.42 亿余字。

数据库特点:

•支持图文对读,原书图片可按需缩放

•多关键词并列检索,精准精简冗余

•繁体字、异体字,同义词、字图字关联检索

•引用复制,自动生成符合通用参考文献的引文格式,可一键粘贴

•提供联机字典、纪年换算等实用工具

附件: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使用说明文件(点击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