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进行研判分析,研究部署2021年度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史振立主持,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史振立书记对2020年图书馆在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图书馆努力做好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严把资源采购入口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并强化了对重点工作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管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成效明显。

与会人员围绕(1)“普世价值论”、历史虚无主义等西方思潮对图书馆职工影响风险;(2)宗教渗透的风险;(3)单位QQ群、微信群等网络群组中发表不当言论的风险;(4)疫情防控中职工存在麻痹松懈情绪的风险,进一步梳理、排查了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并对以上风险点的防控提出具体应对措施。会上一并研究部署了图书馆2021年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

史振立书记最后强调,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承和弘扬的主阵地,必须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相关措施,真正发挥好主阵地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