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8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视频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八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张箭,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郭宁、校纪委景坤玉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主持。

史振立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朱凤祥、赵娜围绕上述五个方面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查摆问题严格深入,党性分析全面透彻,整改措施务实见底,相互批评坦诚相待。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团结。

最后,张箭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召开的形式、质量、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好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要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领导班子建设,搞好团结,明确责任。用一流的班子建设引领一流的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明确“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造就人才的基地”这一定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要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内涵、意识形态建设,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认证、硕士点申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