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超星系列数字资源利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4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方便学生读者熟悉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拓宽阅读视野,提高学生的数字资源检索技能和自主学习能力,4月1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超星培训师杨作鹏来我校开展《超星系列资源服务及利用》培训讲座。培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线下培训在梁园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合计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杨老师从资源组成、资源特色、检索方法、获取方式、阅读体验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读秀、移动图书馆和汇雅电子书”三大资源;重点操作演示超星资源在电脑端、手机端的检索、下载、使用方法,移动图书馆的安装与使用方法以及读秀平台文献传递的方法;解答了读者在资源访问、手机APP使用、文献传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培训,加深了学生对超星数字资源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他们拓展有效学习途径。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对他们今后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供稿:李凤花    审核:赵娜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