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1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对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1.19南阳方城学校宿舍火灾”、“1.24江西新余临街店铺火灾”、“2.23南京雨花台区一小区火灾”等重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为不断提升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图书馆特组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3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六楼报告厅开展了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由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李林峰教员为大家进行培训,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李林峰结合现实案例,特别是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进行了警示教育,并重点围绕校园及家庭隐患排查重点、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电动车火灾事故预防及高层建筑逃生方法等内容展开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与演示。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打牢了安全防控基础,为图书馆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刘恒刚   审核:史振立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