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图书馆在梁园校区馆六楼报告厅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史振立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高建立馆长对2020年度图书馆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扎实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成立河南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商丘师范学院分站,开展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服务;三是完成了两校区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安装使用和新区馆密集书库建设;四是开放四库馆,为教师科研人员入馆学习研究、查阅文献提供了便利条件;五是加大特藏文献建设力度,馆藏特色更加突出;六是读书月活动和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多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26项活动,其中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活动8项;举办新生入馆教育知识讲座20余场次;《图书月报》已成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影响较大的知名刊物。

       经过全馆上下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河南省大学生就业与知识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河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悦读•新知•致敬” 主题朗读比赛最佳组织奖、河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维普读书月文献检索竞赛活动” 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接下来,高建立馆长就2021年图书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继续扎实做好两区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充分利用两校区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在实现空间全开放的基础上,转变服务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借阅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做好密集书库的管理工作,为教师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查阅服务;四是做好座位预约系统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为入馆师生学习提供最大便利;五是加强四库馆的管理工作,切实为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把四库馆打造成“教师之家”;六是优化馆藏特色资源展示,同时加强与地方展馆的联合,为地方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七是创新并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和阅读推广活动;八是加强学科服务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以及学校转型发展服务;九是做好科技查新工作站的工作,为广大教师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十是创新职工岗位职业道德教育方法,提高职工文明服务水平。

最后,高建立馆长还传达了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安全问题的有关精神。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