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以“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为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早起步、早谋划,见行动、见实效。

为丰富学习形式,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新元素融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以观看红色影片、组织学习座谈会、写观后感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帮助党员会员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锤炼党性。 

图书馆直属支部于3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商丘市“光线国际影城”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3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观看电影《大会师》座谈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史振立主持。全体党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表观看电影《大会师》身心感悟。

《大会师》是一部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史诗电影。电影重现了红一、二、四方面军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红军领袖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实现长征胜利的历史脉络。无数先辈越过千山万水,克服重重阻隔才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革命的胜利既需要毛主席等一批党的领导人的正确决断,也离不开无数普通战士的奋勇拼搏、冲锋陷阵。我们的党,正是由千千万万的党员组成的,每个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惧困难,才能让我们的党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作为一名图书馆的一名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地把个体理想融入到实现党的宗旨和理想中去。

史振立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党员标准等方面逐步深入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学习党史的交流研讨中,通过思考、讨论,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通过学习也将更加积极的把社会责任与个人履职结合,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座谈会结束后,史振立书记要求每位党员认真总结自己观影感受,形成一篇观后感,完成后于下周四前上交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