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师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馆藏,提高读者对数字资源的利用和信息检索能力,4月22日,图书馆在梁园校区图书馆楼前广场组织开展了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人大报刊复印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等近20家公司的专业人士来我校共同进行现场摆展宣传。此次活动读者参与广泛,活动现场各数据库工作人员和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老师向学生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针对学生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各数据库工作人员还进一步介绍了数据库的新增功能、快速检索途径及使用技巧,还带来了各自最新的数字产品。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读书月期间开展的常规活动之一,也是2021“4·23世界读书日”列读者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图书馆的主要数字资源。通过此次活动,更多师生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新的认识,为读者日后更高效的使用数据库奠定了基础,对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