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管委周末影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庆祝建党100周年,商师大学生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从本学期初坚持每周放映一场“红色电影”,6月4日晚6:30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再次举办,此次活动共有44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图管委宣传部在部长任柯嘉的指导下手绘海报,采用线上推广和图书馆门口摆放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6:30图管委工作人员准时到位,为同学们扫码签到,7:00所有同学签到完毕。本周播放的电影为《风声》,本剧讲述了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一系列高官被暗杀事件引起日军高度重视,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他们经历了一系列心理战和酷刑,电影最后,顾晓梦说:“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电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为了保全大局勇于牺牲自我,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观影的同学们默默告慰长眠的“顾哓梦们”,流下了行行热泪。活动结束,图管委工作人员安排同学们有序签退,提醒同学们整理好个人物品。

 

本学期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周末影院”的成功举办,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的牺牲与奉献才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民安、盛世繁荣。和平时代的大学生们虽然已经不需要通过牺牲生命来实现报国的梦想,但仍然应以无私奉献为己任,将实现自我价值与建设和谐社会相结合,无所畏惧地战胜困难,用信仰托起祖国的繁荣昌盛。

  图管委记者 2020级经济管理学院 刘兰兰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