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9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我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6月28日上午,应我馆邀请,商丘市消防支队王硕教官对全馆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活动由朱凤祥馆长主持。

             

王硕教官首先作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专题讲座。他结合大量近年来发生的实际案例,采用实物操作、场景视频重现等形式,对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如何逃生等知识,特别是对常用干粉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灭火器分类及使用场景等作了详细介绍。然后王硕教官带领全馆职工进行了火灾模拟演练,内容包括如何疏散相关人员、如何采用正确方法从安全通道逃生等。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深入浅出,实用性强,让大家学到和掌握了一些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方法,对校园平安、人人有责、安全防范、防微杜渐起到了强化和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