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图片展的形式学习党史。图书馆全体党员从一楼到四楼依次参观了照片画、剪纸、海报、摄影四个展区,认真听取学生讲解员介绍展品的艺术文化价值和其背后蕴含的党的精神,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后各个时期党员的优秀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随后,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史振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理清思绪,让理性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恪守承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参观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学党史  知党情 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党课,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过程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重点介绍了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精神宝库。

最后史振立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多学科、特色化、开放式的集传统图书馆与数字图书馆为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大学图书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之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一定会践行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号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