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以案促改+师德师风” 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落实2021年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以案促改”会议精神,让图书馆干部职工牢记自己的使命,提高专业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图书馆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以案促改+师德师风” 警示教育大会,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传达了校党发【2021】120号《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师德师风”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21】122号《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和本校的两起关于教师违纪典型案例,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慎小慎微、自查自省、防微杜渐,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随后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颁布的《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史振立书记最后强调,全体职工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结合服务育人、管理书育人工作,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新时代教师。

此次警示教育,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相信本次活动的开展,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师德师风意识,让大家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推动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