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第八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6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主持。

 

会上,史书记首先领学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报告。他强调,要把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组织研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能力,立足职能职责,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胜阶段,图书馆上下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随后,全体职工共同学习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史书记指出,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共产党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抵御名和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今天,中国共产党人要完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 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就是围绕本职,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理想的升华和个人的价值。

 

最后,全体同志集体收看央视网视频节目(新闻联播):《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会议结束,全体职工分别就今天学习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