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末影院观影《头号玩家》——“First to the key,first to the egg.”

发布时间:2022-03-26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三月天,我们正年少,开往春天的列车准时出发。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管理委员会的周末影院活动也在2022年3月25日晚上18:30在梁园校区六楼报告厅与大家如约而至。

电影开始前,观影的同学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报告厅,在现场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落座,记者部梁斌彬、左菁原、张露文、张宇思、吴靖宜进行拍照记录,宣传部李皓岳负责电影放映。本周放映的电影是《头号玩家》,故事发生在2045年,讲述了大家为了摆脱糟糕的生活,开始沉迷于游戏。而游戏的建立者在去世之前留下了三个彩蛋,如果谁能在游戏中找到,并通过考验,那么他就能接管这个游戏。为了争夺游戏的控制权,很多人不惜欠外债来买装备,最终沦为苦力还债。

电影《头号玩家》要表达的是,希望人们理性对待VR等虚拟现实的技术,要正确面对现实的世界。电影中,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很发达了,然而人们的生活水平且非常的低,因为在虚拟的世界里,能够找到现实社会中不能实现的一切,所以大家都在逃避现实,沉迷在游戏中不能自拔。所以电影的最后,游戏的掌管者规定,在周二、周四不能登录游戏,目的就是让人们走出游戏、面对现实。待影片落下帷幕后,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签退并安排有序离场,记者部工作人员进行拍照记录,两部门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现实才是最真实的世界”,影片的最后一句话点出,生活是真实的,逃避不是重点,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归生活,现实又不乏温暖。本次周末影院的开展,让更多喜欢电影的学子更深刻的领略电影的魅力,不仅能提高人文素养,更能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各部门的团结协作下,本周周末影院圆满结束,希望在春天生长发芽的不止是植物,还有我们那些坚持和好运,总之,在等待的日子里,我们的周末影院也在继续前进,希望大家积极报名下周的周末影院活动,下周同样时间同样地点,与好友相约,一起来看电影吧!

(2021级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图管委记者部 左菁原   审核:赵娜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