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点,12月1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主持,总支委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史书记首先领学了学校《关于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近期,打击缅北诈骗案等社会热点问题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广泛关注。缅北电信诈骗案可能涉及我校部分学生,他们可能会因为被骗而遭受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由此可能引发各种舆情的风险”;“近期多数学生在微博超话反映暖气没有开通,引起学生和教职工的不满和抱怨,进而引发网络舆情的风险”;“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师生中发烧咳嗽症状增多,容易引起学生和教职工的恐慌和不安情绪的风险”等主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防范风险点提出了具体举措。

最后,史书记作强调,图书馆将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牢抓细意识形态和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继续深入开展身边榜样宣传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四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传递基层正能量。

供稿:赵娜    审核:史振立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