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名著观影《关于我妈的一切》

发布时间:2021-11-14     责任编辑:tsg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我校青衿读书协会在图书馆六楼举行了《关于我妈的一切》观影活动。

为了歌颂母爱,感受亲情的温暖,我校青衿读书协会特选此影片,同学们积极报名观影。活动开始主持人细致地介绍了影片的内容,以便同学们初步了解剧情,有更好的观影体验。主持人介绍结束,影片拉开序幕。      

 

          

《关于我妈的一切》是一部感人催泪的亲情系电影。主要讲的是一个母亲季佩珍即便身患癌症却仍想着家庭的感人故事。她是一名地理老师,她管着家里的一切,管着被冤枉的老公,管着患有老年痴呆的妈妈,管着在北京打工的女儿,还管着吸毒欠债的弟弟。日子一天天过去,季佩珍却得了肿瘤恶性四期。当她知晓这一切的时候,她没有完全的顾着自己的身体,反而还在担心着整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她是妈妈,是妻子,也是儿媳。我们从不同的身份里读懂了她的温柔细致、坚强勇敢,甚至,也渐渐察觉出了她的软弱。

 

柔美却又充满韧劲儿,坚定而又足够勇敢。这不正是我们在生活中见过太多次的母亲的样子吗?那个为了让我们吃两顿热乎饭,而跑来北京给我们做饭做菜的妈妈。她追着我们关心,却总是被我们误解她是在追着管我们。我们不理解、不接受,更从来没想过,妈妈也会老,会有软弱、有痛苦,有无法战胜的对手。影片泪点颇多,剧中的妈妈,唠叨却又操心,时刻关注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影片以一个母亲为切口,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传统的中国母亲,孝敬婆婆,体贴丈夫,关心女儿。母劳儿不见,儿苦母不安。终其一生,妈妈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用心的爱你。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总结并升华电影主旨:母爱如此伟大,何不及时尽孝。请勿变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随后,同学们在签到员的带领下有序离场,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电影带给同学们很大的触动,进一步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和无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我们青衿读书协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青衿读书协会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影片,敬请期待。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衿读书协会新媒体作家部王晓强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