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7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商师党发【2023】38号文件精神,5月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书记主持。

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首先,史振立书记领学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 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篇文章。随后集体收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赵智奎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视频讲座。

集体学习结束后,进行分组交流、研讨。通过本次的学习、研讨,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切合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重大时代课题,进一步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是突破性、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的理论创新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的新的飞跃。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赵娜    审核:史振立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