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世说新语》解读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青衿读书协会于5月8日晚,在梁园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播放了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制作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世说新语》解读讲座视频。青衿读书协会指导老师李凤花和7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世说新语》是一本著名的志人笔记小说,主要记载了东汉末年至南朝宋时两百多年间文人雅士们的奇闻趣谈,谈及数百个有趣人物,是一本富有奇趣和智慧的传统经典名著。主讲老师王能宪从《世说新语》的作者、文体特征及《世说新语》与魏晋风流等方面,为读者讲述这一传统经典名著的魅力。


活动现场大家自觉把手机静音,认真聆听王老师的讲解,沉浸在这本富有奇趣和智慧的经典中。讲座结束后,李凤花介绍了此种图书的四种获取方式,希望同学们课余时阅读它、感受它的魅力。

     供稿:李凤花    审核:赵娜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