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     责任编辑:许文路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和利用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有效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助力我校培养合格的师范人才,5月1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培训讲座。讲座由北京泰克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主讲,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李凤花主持。为了方便更多的学生参与,培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线下培训在梁园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合计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活动。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是以面向师范生岗前培训以及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学习为主的专题数据视频库。根据从事师范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按照“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手段、教学理念等多个角度,遵循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电子白板教学等多种方式,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有效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所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全学段教学全流程的资源及案例系统,演示了实际教学全流程的课前资源、课中资源和课后资源使用,帮助大家了解和使用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如何能够成为德才兼备的好老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信息素养一小时” 讲座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师范类专题数据库海量的师范教学资源,学到了使用方法和技巧,知道如何利用数据库学习借鉴一线名师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为未来教学实践助力。

                                                          供稿  :李凤花    审核 : 朱凤祥   发布:许文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