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到新乡医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周口师范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2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大兴调查研究,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5月16日—5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振立、办公室主任刘恒刚、流通部主任史志龙、技术部廉堂攀一行四人,分别到新乡医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图书馆调研交流。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图书馆管理、文献信息服务、现代化技术应用(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交流、座谈、现场考察、索取有关方面的材料,充分了解四所学校有关经验和做法。同时看到了自身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差距和短板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兄弟院校之间要谋求更多的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机会,以促进图书馆事业进一步提升。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以问题为导向,以指导实践为目的,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调研之前,结合部门业务工作特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梳理形成调研提纲。调研时,认真交流学习,悉心学习各馆好的经验做法以及解决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调研后,及时分享调研收获,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图书馆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馆主动对标国内高水平大学图书馆建设,积极“走出去”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大学的整体发展目标,以丰富的馆藏文献、高素质的馆员队伍、强大的服务能力、优质的服务水准,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努力建设成为与学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有特色的、现代化的服务图书馆!

供稿:史志龙   审核:赵娜   史振立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