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隆重举行2023年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03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日,图书馆在六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图管委、青衿读书协会指导老师以及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振立主持。

首先,朱凤祥馆长对2023年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点亮未来 ”商丘师范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图书馆给予了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始,就组织大学生图管委、青衿读书协会制定了活动方案,并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等网络媒体以及《图书月报》、宣传展板、户外平台等,多渠道、多方位推送活动。读书月活动准备充分、宣传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多达二十余项;二是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全校十八个学院60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三是读书活动与其他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读者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四是通过读书月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社团的活力、创造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了学生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能力,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

接着,图管委优秀学生个人代表赵智宇、图管委获奖学生代表王闻轩、青衿读书协会会员、获奖学生代表王韵分别发言。

赵娜副馆长宣读了活动获奖同学及先进个人名单。

最后,朱凤祥馆长和史振立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读书月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开展活动20余项。如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经典解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去”读书分享会、“我心自有白云青山”主题征文、“书香春日吟咏经典、“读破万卷书籍,纵观山河文化”、“以邀请之名往书中秘境”等读书、征文、书评、绘画、知识竞答系列活动。另外,还举办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培训讲座12场、《做一个博学而有趣的人——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赢好礼活动,承办了河南省高校“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中科杯“青春筑梦·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智信杯”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等活动。

正是读书月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得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再上新台阶。近日,图书馆获得了“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省级荣誉称号。


附:优秀个人代表赵智宇发言稿(点击查看)

      获奖学生代表王闻轩发言稿(点击查看)

供稿:赵娜     审核: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