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青衿读书协会举办《傲慢与偏见》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必须知道,你一定要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你所做的。为了更好的感受浪漫的生活,青衿读书协会于2023年5月20日晚上,在商丘师范学院梁园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傲慢与偏见》观影活动。

该影片是根据简·奥斯汀的同名小说改编,由焦点电影公司发行的一部爱情片,由乔·怀特执导,凯拉·奈特利、马修·麦克费登、唐纳德·萨瑟兰等联合主演。该片于2005年9月16日在英国上映讲述了19世纪初期英国的乡绅之女伊丽莎白·班内特五姐妹的爱情的故事。

电影的主人公伊丽莎白出生于小地主阶级家庭,而达西则属于上层贵族,双方之间的门第和阶级是切实存在的,他们两个在一起,不能算做门当户对,但爱情让他们两个冲破世俗的枷锁勇敢地在一起。其实在伊丽莎白和达西的感情当中,阻挠他们的并不完全是家庭阶级和门第,更多的是达西的傲慢和伊丽莎白对达西的偏见,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这也是影片饱受欢迎的原因,现实中的爱情没有那么容易,我们往往不能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所以才会有遗憾。而电影则让我们相信爱情,毕竟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走运的那一个。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而爱是摈弃傲慢与偏见之后的曙光。

达西会喜欢伊丽莎白,其实并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达西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直率、有情有义的青年,但他的傲慢却让很多人疏远他,伊丽莎白是一个性格开朗,聪慧直率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吸引着达西,使他放下傲慢不由自主的靠近。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人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从陌生到熟悉,往往都有点曲折,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并且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

今后,青衿读书协会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影片,敬请期待!

供稿:青衿读书协会 贺薪月 摄图:青衿读书协会 张世玉  审核李凤花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