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联合人文学院举办CNKI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电子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3月1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人文学院和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开展了“巧用中国知网,轻松撰写论文”CNKI数据库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宋智超负责主讲。

本次讲座从中国知网及其资源简介、论文前期准备之资料搜集以及文章的分析技巧、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管理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鲜为人知的知网小工具、CNKI的移动端《全球学术快报》使用方法、个人查重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CNKI的常用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针对讲座的内容,向现场同学进行了提问,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学生赠送了精美礼品。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互动效果良好,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

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增进了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获取文献的技巧和途径,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论文创作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春季数据库宣传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图书馆还会有多个数据库资源的培训和推广。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文/李凤花  图/青衿读书协会 姜林威   审核/赵娜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