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衿读书协会举办《楚门的世界》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青衿读书协会于2023年3月18日下午6:10-8:30,在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楚门的世界》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楚门是一档热门肥皂剧的主人公,他身边的所有事情都是虚假的,他的亲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员,但他本人对此一无所知。最终楚门不惜一切代价走出了这个虚拟的世界。

1999年,该片获得了第7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金·凯瑞凭借此片获得了第56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

故事情节很简单,但却值得我们深思。为什么楚门要走出这个幸福的世界?楚门最后是真的回到了现实世界,还是这只是制作人的另一个剧本?我们也是“楚门”吗?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人生并不完美,人们总是去追求美好的,但如果美好是虚幻的,你还愿意留在这个“世界”吗?楚门选择的是逃离这个美丽的谎言,去追寻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生活。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是这样,不论生活贫瘠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正是因为不同的生活,才有如此缤纷的世界。

当楚门向他的上帝“克里斯托弗”罢演时,我们感受到了痛快与兴奋,我们甚至比楚门更期待看到门后的世界,因为我们没有向上帝罢演的机会。克里斯托弗在剧中说“什么都是假的,你是真的,所以才有那么多人看你。”所以不论门后的世界真与假,楚门都在过着他自己的生活。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

“早上好,以防我见不着你,所以下午好,晚上好,晚安!”这句话是楚门送给所有人的,愿每个观众忠于内心,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生活。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在签到员的引导下有序离场。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今后,青衿读书协会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影片,敬请期待!

供稿:王蓓   图:姜林威   审核:李凤花 赵娜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