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衿读书协会举办阅读问卷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就是学习的过程,一本书讲述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读书使人高雅,使人明智,使人前进,每读一本书都会得到独特的收获。为了使同学们体会文学之美,感悟书香魅力,我校青衿读书协会于2023年3月17日上午10:00至3月19日下午18:00特此举办“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问卷活动。

活动开始,参与人员通过扫描官Q推送的二维码进群,进入管理员发布的活动答题链接,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阅读问卷并提交,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最终对成绩合格页面进行截图提交至收集表中,所有合格者皆可获得1pu。

杨绛先生曾说过:“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以读书所得去生活。”是啊,读书和生活本就是相通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经历,我们对文字的理解和感悟都不一样,正如“年少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一样,而阅读带给我们的生活意义也不尽相同。虽事随世易,但阅读所带给我们的都是独特而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问卷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对文学的了解,也进一步体会到了阅读的意义。读书足以怡情,足以精彩,足以成才,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热爱阅读,感受书香之美,怀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在书籍的伴随下走更远的路!

“悬梁刺股”、“囊萤映雪”,自古以来,勤奋读书,提升自我是每一个求学者的毕生追求。阅读是自我提升最便捷的方式,如果你经常感到焦虑,生活中迷茫,不妨尝试静下心来读书,时光可能会让我们失去很多东西,但是由阅读汲取的知识和扎根于心的教养却是永远属于你的。总有些东西,能在每一页书香中成为永恒。


供稿:青衿读书协会 王蓓    审核:李凤花   赵娜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