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管委周末影院《人生大事》——“人生除死无大事”

发布时间:2023-03-26     责任编辑:廉堂攀      来源:     浏览次数:

“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在万物复苏,百草回芽,生机勃发的日子里,为了促进新老区同学们能够友好相识,感受人间真情,3月24日晚,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在梁园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组织了每周一次的“周末影院”活动。

晚上18:30,同学们排队进入报告厅,依次就座。全场在宣传部的提示下,安静等待观看。本次活动由李培晨负责放映,王怡欣姚廷龙、秦可欣、马雪晴负责pu签到以及黄永茂导入后台pu;记者部魏梦娇、刘桄丽、丁敏负责拍照,丁敏撰写新闻。本周播放的是一部喜剧电影《人生大事》。故事的主人公莫三妹是一个剃着寸头,满口脏话,被前女友戴绿帽子,从事殡葬行业的人。他历经生活百态,却在一次普通的送葬中结识了一位失去外婆的小文。小文只是一个无父无母的五岁孩子,还不懂死亡是什么概念,外婆对她来说是唯一的亲人。这样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与冷漠无情的三妹在长时间的接触下,他们和周围的人都发生了情感和性格上的变化。本部电影主要用喜剧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其中掺杂着一些人间烟火气息,让观影者改观了对葬殡师的偏见,因为他们是种星星的人,他们在帮逝者完成大事。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既有欢声笑语,也有默默啜泣,随着电影进入尾声,大家慢慢从感动中拉出现实,整理情绪。电影结束后,两个部门分工合作——宣传部为观影人员签到并指导其离开现场;记者部拍摄现场,留影纪念,至此本次“周末影院”活动落下帷幕。



“世间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我们不必苛责自己曾因小事而悲春伤秋,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本就是人之境遇。认真对待生命的每一天,活的开心、活的真诚最重要!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图书馆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周末影院”为大学生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期待大家下次踊跃参与!

供稿:2022级经济管理学院 图管委记者部  丁敏    审核:李海霞   赵娜    朱凤祥    发布:廉堂攀




关闭